氣喘兒增2成 中部環團挺219反空汙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台灣的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彰基醫院針對兒童調查,發現彰化氣喘兒的發生率比十年前增加2成,因此,有環保團體響應219反空污大遊行,也要在台中舉辦反空污活動,呼籲民眾,用遊行的方式,向空污說不!

戴著防毒面罩,手拿標語,家長帶著小朋友為219空污大遊行提前暖身,要大家走出來,用行動呼籲政府,對越來越嚴重的空污問題,不要再沈默。

家長 楊小姐:「一出生就過敏啊,然後帶去給小兒科醫生看,他說住在我們那邊的啊,東海工業區那邊,大概10個有8個小朋友一出生就過敏。」

家中有孩子的媽媽,深感空污對健康的影響,兒童腎臟科醫師錢建文表示, 兒童是空污的最大受害者,甚至在媽媽肚子裡時,就會受到pm2.5的影響。

彰基兒童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 錢建文:「媽媽在懷孕當中,呼吸到比較髒的空氣的時候,兒童出生的時候體重就會比較低,或者是會有早產的現象,甚至他長大之後呢,他會比較容易得到一些過敏性疾病,像是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氣喘等等。」

彰基醫院統計,彰化地區氣喘兒的發生率,從十年前的7%,上升到17%,成長了兩倍之多,與空污息息相關,但一般民眾根本很難預防。

彰基兒童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 錢建文:「當室外空氣污染很嚴重的時候,室內空氣污染也是一樣很嚴重,我們唯一能做的是當空氣污染很嚴重的時候,盡量不要出門做激烈的長時間的激烈運動。」

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長 游永滄:「政府能夠箝制工廠的一個排煙,能夠改善他的排煙系統,甚至說能夠箝制他們過度的用電,因為他們過度的用電的時候,會造成我們火力發電廠,過於排放髒污的空氣。」

就怕孩子從一出生就是個藥罐子,除了要求政府對工廠排放廢氣做好監督機制,還給民眾乾淨的藍天,環保團體還號召民眾,在219這天,走上街表達反空污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