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笑了!掩埋場變身年賺百萬電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台北市政府與大同公司攜手合作,將木柵福德掩埋場,以三個月的時間,打造成太陽能發電廠,1年可製造出200萬度的電力,大約是1000萬的電費,其中10%回饋市府,讓市長柯文哲都忍不住誇獎。

主持人:「3、2、1,請揭幕。」

一同拉下紅步條、宣示台北市能源之丘正式啟用,過去的木柵垃圾掩埋場,如今搖身一變,成了太陽能發電廠!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這裡是一個垃圾掩埋場,我們現在看到這個是佔地3公頃,上面裝了8000片的太陽能光電板,從9月到現在3個月的建設,1個月完成這些,1月10日就開始發電,這個效率非常高,整個台北市政府的速度已經...呵呵,大幅提高了。」

只花了短短3個月就打造完成,柯文哲也忍不住誇獎市府員工的效率提高了,放眼望去8000片的太陽能板,1年更能製造出 200萬度的電力!更讓非核家園的夢想向前一大步!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大同公司總經理 林郭文艷:「我們把整個台北市所有公家機關的屋頂,分能2包,南北2包,這也在標租,報告市長,北區跟南區都是我們大同拿到,那已經在建置當中,土地是我們出的嘛,建造費是你們,那發出來的電是?賣給台電,我們是回饋10%給台北市政府。」

能夠環保減碳,又能增加市庫收入,柯文哲笑開懷,只是去年(2016年)才被點名的內湖科學園區,有許多建築出現夾層違建問題,傳出現在北市府打算就地合法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是過去就放任不管,造成今天的局面,當年還可以留下一個公文,簽著說10年後處理,我覺得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所以我現在要求他們就是說,不是就地合法也不是說放任不管,比方說該買容積率的要買,該拆掉的要拆掉,反正就是要給他輔導到合法為止,所以如果到時候輔導還是沒有辦法合法,還是拆。」

柯文哲強調,市府要輔導違建進行改善,不是政策轉彎,但如果對方不願配合,7月1日一到,還是會執行拆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中央地方合推綠電 柯市府開放屋頂競標 
柯文哲力推太陽能發電 市府獲回饋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