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 賴正鎰盼5年後突破3千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觀光旅館公會今天舉辦新年記者會,理事長賴正鎰對觀光策略提出建言,認為台灣要以外國旅客每年成長 10% 為目標,希望在五年後,每年來台觀光客,能突破3000萬人次。

全國商總暨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22日在新春記者會表示,觀光佔台灣GDP達5%,極具開發潛力,因此他提出「三提升、五加速」的建言,希望台灣能在3年內「超韓趕日」,5年後來台觀光客能破3000萬人次,成為兆元產業。

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 賴正鎰:「去年住房率66.5%,前年、比前年這個稍微住房率降了2.6%,但是房價有上漲26塊錢、29塊錢,來到3830塊錢,總營收589.2億元,所以較前年增加了0.8億。」

雖然總營收沒有衰退,但賴正鎰憂心,今年如果陸客持續大幅減少,觀光恐會成為第一「慘業」,而在2013到2016年的來台旅客前五名國家中,除了鄰近的中國、日本、香港和韓國以外,美國也都一直在前五名內,而且每年的來台人次都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最新一份蓋洛普民意調查就顯示,美國人最喜歡的國家,台灣,排名第7。

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 賴正鎰:「整體來講的話,這個應該在2017年,我覺得應該是一個穩定的一年,只是說過去做大陸客的客人,你可能在行銷上、市場上就要做調整。」

根據蓋洛普的這項調查,有73%受訪者,將台灣列為最喜歡和喜歡,排名介於美國重要的戰略與經濟夥伴國家 印度和以色列之間

台灣要想將國際好感度,轉換成觀光財,如何提升優質團深度旅遊、加速落實國內觀光人才培訓計畫,需要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