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染H7N9病毒突變 治療27天衰竭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H7N9疫情持續延燒,而台灣,也出現今年第一例死亡案例。上個月到中國廣東工作的一名台商,2月初確診感染H7N9,由於發生病毒突變出現抗藥性,經過27天住院搶救,昨晚仍宣告不治,他也是第一位,台籍人士 因H7N9致死的病例。

高雄一名69歲台商,今年1月23日到中國廣東省陽江市工作,因為出現發燒、畏寒的症狀,回台就醫被驗出H7N9禽流感病毒陽性反應,住進加護病房治療27天後,宣告不治。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經過27天的加護病房的搶救,仍不幸因為多重器官衰竭而過世,後來也檢出有這個抗藥性的病毒,我們也緊急提供從日本引進最新的抗流感藥物來治療,不過後來很遺憾就是,沒有辦法扭轉病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是2013年以來,台灣5例H7N9個案中 第2例死亡,也是首位本國籍人士致死的病例。從歷年的統計來看,H7N9的致死率大約4成,但現在發生H7N9病毒突變出現抗藥性,讓治療更加棘手。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這個新的病毒,是不是對人類有更高的一個致病率跟致死率的話,從基因序列看起來是沒有,不過有這個克流感抗藥性這件事情,可能會讓我們的治療比較棘手,所以還需要再密切觀察整個疫情發展狀況,跟病毒的一些變化。」

近期中國大陸H7N9病例持續增加,從去年10月以來,中國累計已超過400例H7N9人類病例,創下歷年最高紀錄,以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與安徽省最多。據中國官方通報,上個月全中國H7N9病例179個,死亡病例79個。

疾管署也再度呼籲,目前中國大陸仍處於H7N9流感高峰期,無論是當地台商或是計劃前往該地區的民眾都應提高警覺,務必落實以肥皂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禽鳥類與出入活禽市場,食用雞、鴨、鵝等禽肉及蛋類要熟食以避免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