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射4飛彈 日韓急開國安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今早北韓當局發射4枚飛彈,其中3枚墜落日本海域。對此,日相安倍晉三召開國安會議,表達嚴正抗議。南韓方面代總統黃教安則表示,將儘快完成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以防禦北韓持續的飛彈威脅。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北韓6日發射4枚導彈,並降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

今日上午6點,北韓當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4枚飛彈,其中3枚直接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對此,日相安倍晉三表達強烈抗議,宣布召開國安會議,他並強調,北韓已成為新的威脅。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北韓)試射飛彈已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們無法容忍,我們在此對北韓表達嚴正抗議。」

南韓方面下午也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南韓代總統黃教安強調,北韓此舉是對國際社會嚴重挑釁,他並表示,將儘快完成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以防禦北韓核武發展及飛彈威脅。

韓國代總統兼國務總理 黃教安:「我強烈譴責,北韓無視國際社會一再的警告,執意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由於美、韓雙方本月1日起,在南韓海域聯合軍演,北韓卻在這時發射飛彈,時機相當敏感,據日本共同社分析,北韓此舉意在牽制聯合軍演,並企圖分散國際輿論對金正男毒殺事件的譴責及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