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北韓射洲際飛彈 賀錦麗緊急會商5國領導人

因應北韓疑似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圖右三) (Kamala Harris)18日與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與加拿大領導人緊急會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因應北韓疑似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與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與加拿大領導人緊急會談。

法新社報導,白宮官員表示,目前正在泰國曼谷參加亞洲太平洋峰會的賀錦麗在場邊與5名領導人會談,「商討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正式國名)最近發射彈道飛彈」。

參與會談的領導人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理韓惪洙、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以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路透社報導,賀錦麗在會中說:「我們強烈譴責這些行動,我們再次呼籲北韓停止進一步非法、破壞穩定的舉動。」

日本表示,北韓發射的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射程足以到美國本土。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過去數週不斷升級,美國情報單位認為北韓正在準備進行第7次核試爆。

白宮稱北韓最近這次射彈「公然違反多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且「不必要地升高地區緊張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13日在柬埔寨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場邊與岸田及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對北韓可能進行核試驗共同發出警告。北韓則稱美日韓三方會談是美國懷抱敵意的象徵。

拜登隨後返回美國準備參加孫女的婚禮,賀錦麗接替他出席在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