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滲透嚴重 國安局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行政院研擬修訂保防法,使得中共對台滲透受到關注。國安局長今天(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中共對台滲透日趨嚴重。而目前政院也在研議修訂保防法,不過相關內容都還在討論階段。

國安局長到立法院備詢,立委紛紛關注境外勢力對台威脅,其中針對中共滲透台灣,國安局證實情況嚴重。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國安局長 彭盛竹:「中共目前對我情報滲透,在台灣內部嚴不嚴重?」「它會藉著各種管道,來想辦法滲透」「相較過去來講,你覺得滲透情況是變得嚴重了?還是減緩了?」「我們感覺上是更嚴重了。」

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中共加大力度,在海外甚至台灣內部,進行統戰、滲透。政院高層也相當關注,尤其針對特定與中共密切團體,頻繁出現在各種陳抗現場,動輒以暴力行徑滋擾,立委要求國安局拿出具體辦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VS.國安局長 彭盛竹:「520之後,中共的統戰部、國安部,下指令給特定的人士、團體、組織,進行國內社會滋擾騷亂,這事情發生了、存在了,你們怎麼辦?」「我們會視當時狀況來預置安維部署,我們主要也是會開設應變中心,國安單位、各個單位都會跟我們做聯合的應處。」

政院目前研議修訂保防法,防止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不過法務部研擬的草案,目前被行政院退回,因為其中部分內容恐怕有侵犯人權的疑慮。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保防法的部分,調查局、法務部有送到行政院去審,但是因為內容不夠完備,所以被退回去,我們希望能夠在尊重人權,還有尊重國會監督的情況之下,能夠把更多監督跟保障人權的機制,放到保防法的立法過程當中。」

民主社會抒發意見受到保障,不過屢屢出現暴力紛亂行為,也讓政府頗為頭大,只是保防法該怎麼訂,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退將起立唱紅歌?立委擬修法停發退休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