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B2B電商生態 阿里巴巴辦台灣網商選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B2B商機破兆,邁入第三屆的阿里巴巴B2B台灣十大網商競賽,為期4個月的賽程,本週決選前十強,主辦單位表示,透過這次比賽,不少台灣企業二代大方分享網路行銷策略,也有不少業者,自組生態圈,並且是多個生態圈組合,達成互惠。

參賽者:「我們是由五家不同的公司所組成的。」

第三屆阿里巴巴B2B台灣十大網商競賽,超過1500家企業報名,為期4個月的角逐,決選前十強,主辦單位從這次比賽中發現,民生消費品產業及二代交棒的企業比例大幅提升,藉由資源共享,串連上下游的商圈型態,逐漸成形。

阿里巴巴B2B台灣暨香港總經理 傅紀清:「過去在作傳統貿易的時候,大家還是在分開在不同自己的生態裡面。那現在我們的網商朋友開始接觸平台,來整合這所有的生態,不僅是阿里在整合,每一個商圈也在整合他們自己的生態,這種生態疊加生態的方式,產生了非常多的模式。」

汽車配件商營運長 王定正:「我們的年紀其實就是一個在網路世代成長的年紀,然後在選擇我們創業的一個方式的時候,選擇網路其實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喝開水一樣簡單。」

26歲的王定正就是典型的例子,身為企業二代的他,父親是販售汽車配件的實體通路商,但王定正和哥哥對於銷售有不同想法,他們認為,新世代就要走網路行銷,因此,兄弟倆在2013年創業,販售產品就是汽車配件,沒想到才一年時間,營業額上看億元,直到現在,每年仍有100%的銷售成長。

汽車配件商營運長 王定正:「很多企業他們的產品跟規模,其實都比我們好非常多,但是他們可能沒有跟上新的方法,用新的方式來操作他們的商業模式,我覺得這一點是可惜的,所以,我覺得以我們這樣子這麼新的新創企業都可以,做到有一點,績效,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阿里巴巴B2B台灣暨香港總經理 傅紀清:「特別是對二代這件事情,我們講世代交替這件事情,二代能夠證明他的能力,二代用新的方法來帶給母體更大的養分的時候,我覺得這個疊代的這個轉換,就會很快的能夠達成。」

根據調查顯示,預計2020年全球B2B商機上看12兆美元,台灣電商人才缺口也有20萬人,迎接新世代,透過年輕人的創意,加上電商提供平台的協助下,更能加速台灣中小企業,朝向新電商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