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中國市場 鴻海:夏普好轉由日本人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鴻海集團入主夏普以來,力拚讓夏普轉虧為盈,電視品牌與電視面板事業,鎖定中國大陸為銷售主力戰區,喊出要銷售千萬台液晶電的目標,鴻海表示,等夏普營運好轉後,將會把夏普交由日本人管理。

3月8日夏普參加中國上海舉行的家電與消費性電子博覽會,展出全新系列的4K液晶電視、智慧空氣清淨機、無水鍋等產品家電產品,緊接著3月23日,夏普在上海舉辦記者會,正式推出最新款空氣淨化器以及智慧型冰箱,全力衝刺大陸消費者市場,鴻海行銷長袁學智指出,鴻海夏普聯手,提供高貴不貴的產品,等夏普狀況好轉,就轉由日本人管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2016.4.5) :「我們努力用在地的人才,我們努力 把台灣派來的人降到最低,想辦法找日本人來經營這家公司。 」

夏普社長 戴正吳(2016.08.22):「與鴻海合作。儘早讓產品商品化。」

先前夏普社長戴正吳,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希望自己的繼任者是日本人,繼任者的理想年齡希望在 60 歲以下、並且具備市場行銷經驗。夏普日前公布 2016 年 10-12 月財報,本業獲利達 188 億日圓,稅後純益也由虧轉盈達 42 億日圓,鴻海目標鎖定2017年全年財務能轉虧為盈。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4.2):「我比任何人都著急,希望能夠儘快,但我現在呢,幾乎有九成以上的把握。我們很快的可以轉虧為盈。」

電視品牌與電視面板事業,鎖定中國大陸為銷售主力戰區,陸媒報導,夏普規劃將產品定位於中高階、報導引述鴻海內部人士表示,今年第一季夏普在中國賣出 120 萬台電視,目標朝向今年在中國銷售 1,000 萬台邁進。儘管中國電視市場飽和又盛行低價,鴻海主導的夏普搶市不易,但鴻海展現企圖心,攻佔市場勢在必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