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禁舉Formosa標語 體育署稱亞協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26日)的2019亞洲杯資格賽,中華男足隊在台北田徑場對戰土庫曼隊,場外卻有球迷被足協告知,不能舉有「AllHailFormosa」字樣的旗幟,引發球迷不滿。體育署則回應稱,前次舉辦時,Formosa被亞洲足球聯盟,認為是台灣的「古名」,屬於政治性標語,遭裁罰4000美元,足協才要求球迷撤下。

身穿紅色上衣的中國隊,還有穿白色上衣的中華台北,就在場中爆發全武行,疑似是因為不滿教育部的旗幟,違反一中原則,中國選手竟對台灣選手大打出手。而其實飽受委屈的台灣球員,不只冰球的選手。

藍風加油團代表 林詠晨:「在台灣我們沒辦法用福爾摩沙,來稱呼我們自己的球隊,為我們自己台灣的球員加油,今天輪到福爾摩沙,會不會改天我們就會輪到台灣,那我們沒辦法接受。」

球迷控訴,26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辦2019亞洲杯資格賽,中華男足隊在對戰土庫曼隊,藍風加油團帶著「AllHailFormosa」,意味著多美麗的台灣的旗幟,居然在賽前被足協告知,是政治性標語,必須撤下。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就因為有教育部體育署(的旗幟),中國的球員就可以,毆打我們台灣的球員嗎,憑什麼,在台灣舉辦的足球賽,上面有標語福爾摩沙這樣不行,要把它撤下,我覺得這樣太傷我們球迷的心了。」

體育署國際兩岸運動組組長 許秀玲:「其實國際總會也對,違反禁賽規則的中國球員,做出了禁賽的判決,體育署也25日上午,隨即發表譴責暴力的聲明,我們其實也有要求我們的足協,應該循管道去溝通,這個(福爾摩沙)跟政治標語似乎沒有關係。」

台灣選手在自家地盤遭到打壓,但單項協會的處理卻很消極,立委要求體育署,針對冰球圍毆一事,提出追加判罰上訴,並且建立爭議賽事SOP,不讓台灣選手受了委屈,還無法討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