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彩色海芋季登場 色彩繽紛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桃園彩色海芋季登場,上萬株色彩繽紛的海芋及各式各樣的花卉,在清明假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拍照打卡,帶您一起去看看。

黃色、紅色、粉紅色,上萬株色彩繽紛的海芋美的令人驚艷,清明年假的第一天,一大早就吸引不少遊客,欣賞桃園大園的彩色海芋。

遊客:「花很漂亮,然後很少看到有彩色的海芋,我喜歡黃色因為很亮。」

遊客:「到了溪海花卉,天氣又那麼好,花都開了,聽說海芋在陽明山一直很有名,可是聽說都白的,在這邊有黃的、有紅的、有紫色,還有其他的花,真是看得真是心裡很舒暢。」

遊客:「它很漂亮,然後剛好放假有來桃園,就來逛逛。」

原產地在南非的海芋,屬於高經濟的農作物,因色彩鮮麗具有極耐久的瓶插壽命,深受消費者喜愛。

彩色海芋達人 張峰智:「我們的東西就原生種,就是它那個顏色,我們現在培育了四個顏色,紅色、黃色、橘色跟粉色。回家的時候,下面這個區段是不要去裁切掉,如果說真的要裁切的話,最好是用透明膠布把它包起來,它就比較不會爛掉,稍微用一點醋去稀釋水,就可以增加它的保鮮期限。」

桃園市彩色海芋季將持續到4月9日,6.6公頃的繽紛花田,除了海芋,還有各式花卉及特色主題花區,為桃園休閒農業,打造新亮點。

桃園市長 鄭文燦:「海芋代表了一種愛情跟友誼,那我們希望可以用海芋來做婚禮布置的花,所以今年的主題叫做「芋見你真好」,代表一種幸福洋溢的感覺。」

花媽媽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羅玉新:「我們是想藉由我們的LOGO一個火車頭,帶領這群草花界的人員,一起來做結合,上面有小盆花栽,有米,還有一些蔬果,一起來帶動我們這個溪海,帶動我們這個青埔後花園。」

桃園農業局表示,海芋季特別結合在地社區的導覽解說,以小旅行模式由不同角度了解當地特色,而桃園捷運A18、A19站也都有免費接駁車,春假期間要讓遊客盡情享受美麗花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