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產業發展策略聯盟 10日正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大新竹產業發展策略聯盟簽約儀式,今天(10日)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行。竹科管理局邀集產、官、學、研跨領域結盟,希望強化產學鏈結,提升我國高科技產業競爭力。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邀集新竹縣市產、官、學、研共有8個單位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跨領域合作,共享人才培訓、技術媒合,幫助產業界廠房用地取得,改善科學園區交通壅塞等等問題。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希望說半年或是一季,這些首長能聚在一起討論共同的議題,那同時另外一部分是研究機構、大學,把他的成果再跟廠商作發表,那我們希望說,有更多產業界的跟研究機構學校的鏈結。」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透過這個聯盟這個平台的建立,未來我們可以共同為整個大新竹產業的發展,提出更多不一樣的見解跟想法,那我想不僅是人才的培育、用地的取得、交通問題的改善,這個新竹市政府都可以給予很多很多的協助。」

新竹縣副縣長 楊文科:「園區需要土地事實上可以從竹科來發動,那如果有需要,我們邱縣長也願意在我們新竹縣來協助園區,找尋這個擴展用地的土地。」

大新竹產業策略聯盟成立,科學園區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也對一例一休提出建言。

科學工業園區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沈國榮:「其實企業界不反對這個一例一休 反對只是因為它缺乏彈性。缺乏彈性對小企業二、三十個人,甚至十個人、五個人的企業,你同樣用一個法令來把它綁住,讓大家覺得不太適合,這個我想 這必須要政府,建議政府來改善。」

除了簽約活動,科管局也邀請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與竹科管理局的新創團隊,展示他們的研發成果,透過彼此交流分享,讓年輕世代的創意發想被看見,促成更多合作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