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玩笑開不得!雄中生選舉倡納粹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之前才有高中生因為在校慶時穿納粹軍裝,引發以色列和德國外交單位強烈譴責,最近,高雄中學將舉辦學生議員補選,候選人政見五花八門,有人寫要把學校改為納粹雄中帝國、成立阿色太保部隊等,雖然學生KUSO成分居多,校方認為不妥,趕緊協調學聯會,將選舉公報先下架,並將補選延期舉行。

去年(2016年)12月,新竹光復高中學生校慶變裝,納粹軍服、旗幟,飄揚校園,甚至還有老師上戰車比出納粹手勢,事後,引來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德國在台協會強烈譴責,教育部也公開致歉並追究校方責任。

這回再踩紅線的是高雄中學,有高三學生在學生議會補選的選舉公報上,提倡雄中要成為以「阿色」 為元首的納粹雄中帝國,還說要把反阿色份子,送到集中營,甚至要成立阿色太保部隊,而「阿色」,指的是一位在學校當志工的校友。

雄中學生 韓同學:「他們試圖用反諷的方式在尺度上,去突顯這樣的不合理,但是我覺得他們在尺度上拿捏,可能沒有那麼的恰當。」

雄中學生 龔同學:「我們不是在開玩笑,但是我們並不會真的去做出那些事情。」

不只提到納粹惹爭議,另一位同學的政見,說要推動皇民化,要改校歌為日文,要反古蹟燒毀武德殿,甚至要對高雄市政府發動戰爭。

雄中學務主任 顏銘賢:「本意的話大概是出於戲謔,基本上這2位同學在學校的表現,都是很正常,沒有特別的一些,偏激或激進的一種言論。」

校方強調因為尊重學生自主,所以政見事先沒有審查,在公告之後,接到有家長反應,才緊急聯繫學聯會,先下架回收,並經過候選人同意修改政見內容,延後補選。

對此,教育部則回應,學生平常生活上嬉笑怒罵傳達訊息,但不能用某些民族的傷痛來開玩,歷史、人權教育還有待落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