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百年校慶 陳其邁話當年、賴清德博君一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高雄中學4月1日慶祝100週年校慶,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見證,同場還有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許智傑等人,都是雄中校友,大夥在新落成揭牌的教學大樓前種下紀念樹,期許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作育英才,展望下一個百年。

高雄中學創校100週年慶祝活動,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南下祝賀,還送上大禮。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除了要祝福我們雄中百年生日快樂、校運昌隆之外, 我特別喜上加喜帶來一份喜訊,也就是政府已經決定,我們雄中跟雄女中要合併大家高不高興,高興,今天4月1日是貴校的校慶,也是國際愚人節 ,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副總統賴清德愚人節的大禮,純屬博君一笑,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回憶在這裡讀書的往事,表示雄中有著非常自由民主的校風,學校也非常包容,容許學生有各種創意,各種夢想,是令人難忘的地方。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天是已經100年,特別帶來滿滿的祝福,希望說能夠跟學弟講說,在這裡辛苦認真唸書三年,三年後就解脫了,可以自由奔放追逐自己的理想。」

高雄中學校長 莊福泰:「高雄中學的學生非常的多元,他們有各式各樣非常不一樣的想法,我們為了要培養國家的頂尖人才,我們就必須讓學生有自由思考的空間,所以在學校裡面我們非常尊重每一位學生的多元的聲音。」

另外雄中百年校慶,除了高雄市長陳其邁,許多校友像立法委員許智傑等也回娘家同慶,共同見證「百年雄中、再創顛峰」歷史性的一刻,也為新落成洪四川教學大樓揭牌及種下紀念樹,象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展望下個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