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公斤蛋下架 官員保證市上蛋安全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持續關注,戴奧辛雞蛋事件。食藥署今天下午四點,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預防下架的雞蛋,總共7千多公斤,強調市面上的雞蛋都是安全無虞。不過民眾人心惶惶,也導致雞蛋價格,下跌3塊錢。

食藥署長 吳秀梅:「現在就是安全的!現在就是安全的!我們已經下架7千多公斤,大家還是不相信嗎?我們已經下架7千多公斤的蛋了!」

為市面上雞蛋安全掛保證。戴奧辛雞蛋事件延燒4天,食藥署長終於現身鏡頭前,強調有疑慮雞蛋下架7千7百公斤,呼籲民眾安心。找來毒物專家與醫師,說明風險評估。

台大醫師 姜至剛:「原則上不要吃5顆以上,3到5顆,其實都認為是現在平均量可以接受。」

環保署指出,這次驗出的戴奧辛種類,相較最毒的戴奧辛,毒性比起來只有10分之1,但仍具有致癌風險。至於雞蛋污染來源,是空氣、飼料或者是水?相關樣本等待化驗,結果在週五確定。

環保署組長 許仁澤:「可能是棄置場可能是掩埋場,可能是有些廢棄物處理場甚至有一些燃燒源,盡量在一個禮拜以內分析完成。」

10年前毒鴨蛋事件捲土重來,雖然這次毒雞蛋毒性較低,但已經造成民眾恐慌,農委會未來將戴奧辛項目,列入CAS檢測項目,至於預防下架造成雞農損失,後續將研議補償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毒蛋源搞不清 全因抽檢沒掃QR Cod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