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信心破產 食藥署:下架頂新54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衛福部食藥署下午證實,頂新製油公司不只今年,自101年至今連續3年,報驗從越南進口給人吃的食用豬油,全是飼料油!恐怕已經有超過2000噸的飼料用油,都被消費者吃下肚。食藥署宣布:頂新54項產品,下架查封。

衛福部食藥署在頂新味全記者會後,宣布:頂新54項產品,下架查封。

儘管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落淚道歉。

不過,頂新產品接連出包,從染銅葉綠素、餿水油,到現在的爆出的飼料油,從官方到民眾都開始全面抵制味全產品。

記者VS.民眾 蕭同學:「(會想要加入拒買味全的產品嗎)應該會,會怕呀,就是有些食品會不敢吃。」

記者VS.民眾 施先生:「(你會加入拒買味全產品的行列嗎)會,我會。我覺得他應該還是要出來負責任才可以,並不是說道歉或停廠,這個結果如此,應該還是要做到賠償,或者是回饋的方式這樣子。」

民眾 陳小姐:「我個人是覺得會拒買它相關的一些企業的,比如說服務也好,產品也好,食品也好,目前是我會拒買的這個態度。」

而「追求零污染」的江守山,自家2項肉鬆產品「香醇豬肉酥」及「海苔芝麻豬肉酥因為代工廠用到正義豬油,產品也因為受到牽連,已經全面下架,目前也賠償給購買的消費者。後續將集體訟訴和代位求償。不過他強調,止血點,還是在於政府源頭把關。

江醫師魚舖子負責人 江守山:「因為它市佔率太高了,它比強冠市占率更高,所以你等著要曝光的更多呀,那你要叫民眾 怎麼活下去呢。//其實政府很簡單做嘛,你如果進一個東西,不是給人吃的,它就應該有正常的流向嘛,多少公斤到哪裡去,你的發票系統都抓得到嘛。」

油安問題連環爆,後續恐怕還有未爆彈,民眾信心全然破產,怎麼挽救?就看政府有沒有魄力源頭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