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病毒 衛福部長薛瑞元:即起暫停輸入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病毒 衛福部長薛瑞元:即起暫停輸入 (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消費者恐已吃下肚。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表示,衛福部食藥署第一時間將邊境檢驗比率提高100%逐批查驗,近期又發現問題產品,已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4月28日公布,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陽性。薛瑞元今日受訪時表示,相關時序沒有釐清,首先,最早發出警訊是美國FDA,這個批號經檢視沒有進入台灣,所以當時還是維持綠燈。後續食藥署很警覺做後市場調查,但A肝檢驗不像農藥那麼簡單,比較耗時,檢驗時發現這批問題「冷凍有機草莓」產地為墨西哥,在額外進行後市場調查,發現好市多從智利進來的莓果也有A肝被查出,立即就緊急處置。後續食藥署仍對好市多進來的通通100%檢查,近期又有檢出不同地區進來的A肝污染莓果,已經請食藥署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