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迎面板史上最長榮景 估下半年平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國內面板產業表現強勢。友達本週召開線上法說會,本業獲利120億元,是9年以來最好的成績,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面板景氣持續時間,是史上最長,預期下半年依然平穩。

面板產業從去年以來進入蜜月期,國內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光電,公布第1季合併營收885.6億元,稅後純益94.8億元,第1季EPS0.98元,創九年同期新高,第2季預期產能利用率維持在高檔。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當然本業獲利120億,淨利95億,其實這已經是2009年以來,同期的新高。」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第一季、第二季影響最大因素就是匯率,新台幣匯率自去年初起,連續升值4季,升值5.6%,韓元則升值4.1%、人民幣貶值5.3%,新台幣的強升,明顯對營運造成壓力。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第二季如果說,新台幣匯率的趨勢沒有太大的反轉的話,匯率還是會對,持續對我們的這個營收跟獲利,會造成一些不利的影響。」

友達2017年第1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2,723萬片,季減3.8%,中小尺寸出貨量約3643萬片,較上1季增加1.9%。友達方面認為,40吋以下面板需求緩和,轉往高端大尺寸面板,預估今年尺寸平均可望放大2吋。下半年的產業展望,也是法人關注焦點。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目前看起來,需求還是相當的健康,整體面板增加的供應有限。那所以我們認為,下半年的供需,也是一個,平衡穩定的狀態,那我們認為現在的供需,在健康水準的狀況,還將要持續一段時間。」

儘管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不過友達高層強調,8.5代廠的擴充計畫維持一貫態度,將隨客戶需求進行調整,不會大幅擴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