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祭高薪搶台灣水泥工 月薪12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勞工,睡不飽,薪資停滯不前,也是另外一個問題。帶您來看一則消息,美國關島為了蓋大學,居然開出平均月薪12萬,還包吃住、機票,來台刊廣告徵水泥工。幾乎比台灣收入高了40%。不過,實際問水泥師傅,很多人的答案是,不想去。

美國一間大學準備要在關島蓋大樓,在台灣報紙刊登廣告,要徵水泥工師傅,不但包吃、包住、包機票,還開出日薪4000元,假日上班更有6000元,相當於月薪12萬。

記者VS.水泥工師傅 吳師傅:「划不來,(划不來喔!為什麼?)出門在外不方便。」

30多年前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吳師傅,當時美金對台幣還是1:40的時候,日薪就有100美金,相當於台幣4千元。現在他在台灣日薪3000,一個月工作25天,月薪可到7萬5,對照關島開出的包吃、包住,日薪4000元,雖然多了40%薪水,卻不想忍受語言、文化差異。

記者VS.水泥工師傅 吳師傅:「外島現在不曉得有人要過去啊,(沒有人要過去是不是?)台灣缺工缺這麼嚴重,哪有可能去。」

儘管在台灣,水泥工薪水已經不算差,最低階的水泥工小工日薪也有2000,但跟著吳師傅的都是外籍移工,畢竟得爬上爬下、全身弄得髒兮兮,幾乎沒有年輕人願意投入,現在又有外國廠商搶人才,只怕未來台灣的水泥專業,缺工會越來越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