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成功種植愛玉 Q彈又爽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夏天要到了,來一碗清涼滑潤的愛玉,最能消暑。愛玉,主要分布在 1200公尺以上的中低海拔地區,20年前,林業試驗所博士接受農友委託,成功研究適合平地種植的品種,讓愛玉也可以在平地輕鬆種植。

削皮的愛玉曬乾後,用網布在常溫的開水中搓揉,洗出果膠,靜置半小時,就會凝結成愛玉凍,加入糖水、檸檬汁,酸甜好滋味,清涼又解渴。

雲林斗六市三光里里長 劉原延:「很Q很好吃!加檸檬汁,變成檸檬愛玉,口感跟原味的相比,看各人口味,不錯啦!」

一般愛玉都是來自中低海拔,但是,這晶亮Q彈的愛玉凍,卻是來自平地種植,前林業試驗所退休博士劉哲政,20年前受農友委託,收集80個愛玉品種,成功找出適合平地種植的種?,讓農友可以在平地輕鬆種愛玉。

前林業試驗所退休博士 劉哲政:「做農的話要曬太陽沒有關係,只要對人身體不會很累有負擔的話,就覺得很有興趣。(())這個品種,它抗病蟲害,它的能力非常強,所以我現在都不用噴藥。」

退休的劉哲政,目前在自家的三分地種植愛玉,採用自然農法,怡然自得過著他的退休田園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