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四十年 返麥寮盼打造台灣曼哈頓餐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雲林海線麥寮鄉開設了一家西式咖啡廳,不只吸引年輕人一早就來報到,連七十歲的退休銀髮族,也幾乎天天揪團來聊天喝咖啡,咖啡廳主人說,他的願望就是在故鄉雲林麥寮,打造一間有曼哈頓氛圍的餐廳。

像巧克力派的時鐘、可口的乳酪派、年輕人最愛的獨立小空間,受銀髮族推崇的一樓特別座,吸引七十歲的阿公幾乎天天來報到。

民眾 林先生:「真的是高格調的,幾乎我天天來報到,非常好,他們咖啡特別香。」

民眾:「麥寮有這家咖啡廳,大家來這裏聊聊天,氣氛很好。」

咖啡廳主人 林清博:「有這機會我們想說,把這地方建設成一個麥寮的曼哈頓,麥寮的一中街也好,希望有一個商業聚集的地方。」

林清博離鄉四十年,帶著兒子一起返鄉,希望幫海線打造一個像美國曼哈頓氛圍的餐廳,但一開始卻面臨等不到客人上門的窘境。

咖啡廳主人 林清博:「一開始我們也想了好久,麥寮有多少人喝咖啡,大部份都泡茶,我們知道,從早泡到晚就是茶,行銷方面也沒有特別的,想要去怎麼行銷,只是憑著一股傻勁,想把它塑造一個麥寮高質感的地方。」

林清博兒子 林家平:「剛開始這種咖啡店,因為這邊人比較沒有這種消費習慣,所以一開始生意也沒有很好,我們一直去推銷,因為我覺得在鄉村,或是這種比較鄉下的地方,大家比較有人情味,會比如說一傳一十傳百,生意就開始好轉,也從當中慢慢有一些信心吧。」

習慣住在都市的兒子林家平,原本只打算在麥寮幫忙一年,沒想到濃濃的家鄉人情味,讓他因為感動,而選擇繼續留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