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共享汽車平台 亞洲首站選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共享經濟,持續發燒,來看到,全球最大共享汽車平台Zipcar,在本週,正式宣布進軍台灣市場,目前,Zipcar在全球已經超過500個城市有佈點,而台北,則是Zipcar在亞洲的第一個設立的據點。

買車、養車好麻煩,現在全球最大的共享汽車平台Zipcar,正式進軍亞洲,首站就選在台北,沒有車的民眾,只要加入會員,並使用APP,30秒內就能完成車輛預約。

全球共享汽車品牌總裁 Massimo Marsili:「基於人口,基於公民對創新開發的態度,(台北)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在台灣著手的第一步。」

國際租車公司董事長 彭仕邦:「我們是一個多元化車型的提供,所以我們強調,在任何的情況,任何的使用需求下,你都會找到一台合適的車子。」

從中小型車、商旅車到客貨車,民眾預約成功後,只要到最近的車輛停放點,使用手機app,就能輕鬆解開車鎖。根據美國獨立市調機構(Navigant Research)指出,2024年,全球共享汽車的使用人口,將高達2340萬,亞太地區占比近五成。看好共享經濟,台北市早在去年,就計畫推出共享汽車U-Car,今年中,將在公有停車場租賃站進行測試,預計在今年底,開放80處公有停車場作租用據點。

國際租車董事長 彭仕邦:「一台共享汽車投放到市區裡頭來,其實可以減少十五到二十台的私家車進城,所以其實很多人誤會,我們不是跟市民朋友在搶停車位,我們反倒是讓你們早上醒來,直接就不用考慮開車上班,坐捷運。」

平台上路後,不但可以解決民眾買車、養車的麻煩,更可以解決交通以及空氣汙染的問題,共享汽車平台登台後,將掀起新一波的交通革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