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成為拼布講師 連先生都佩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帶您看到一位新住民,王艷的故事,十幾年前,王艷從廣西嫁到雲林,學了三年的拼布課程,從而晉升為職訓中心講師,下面的新聞,除了帶您看到王艷精彩的拼布作品,也一起分享,新住民在異鄉打拼的甘苦。

印尼風格的薑黃包、越南圖騰的包包、還有代表雲林特產的乳牛包包、再看這個可愛豬豬水壺,這些都是大陸來的新住民王艷的精心創作品。

拼布講師 王艷:「技巧的話就是車花的部份,花就是車花瓣,你一定要把花瓣車的比較圓,車完之後,我還要一片一片去組合,組合之後,縫到包包去,這方面比較不容易。」

王艷十幾年前從廣西嫁到雲林來,學了三年的拼布課程,因為作品相當吸引人,讓她晉升為職訓中心的講師,她感性的說,她把思念家鄉媽媽的情懷,融入作品中了。

拼布講師 王艷:「你當然不能說一直想到媽媽,你就要把思想轉移到我的工作上面,所以說一直去,把對媽媽的思念,會放在我的包包裏面這樣子。」

王艷先生 李成章:「我很佩服她,很有耐心,晚上都做到二三點,在研究她的作品,(做出來的作品)我覺得他的作品,設計的不錯,覺得很好看。」

不只有雲林風,王艷也很愛原住民圖騰的布料,未來她的規畫就是幫台灣原住民設計一些拼布包,讓他們也能在國際視野上,展露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