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中藝術博覽會「尋訪城市中的雕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堪稱中台灣畫廊界的一大盛事,2017台中藝術博覽會即將在7月下旬登場,今年特別凝聚在城市雕塑,提供藝術作品交流場域,也讓國內藝術新秀展現創作空間。

受伊東豊(音禮)雄「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名作啟發,越來越多國際知名建築大師的作品,成為台中公共藝術隨處可見,這次台中藝術博覽會就以雕塑為主題。

畫廊協會理事長 鍾經新:「所以我希望能夠透過,這一次型塑雕塑風格的博覽會,能夠將雕塑的收藏,引進為藏家的新選擇。」

畫廊協會公關主任 黃知宥:「看到這個城市的公共空間裡,開始出現很多大型的雕塑作品,或是公共藝術裝置也好,這些作品它本身也形成一個城市的景觀,跟形成一個城市的美學。」

除了雕塑作品,藝術博覽會還呈現平面繪畫、攝影、新媒體藝術,跟往年最大的差異,今年特別邀請台灣地區11校13系的藝術大學畢業生聯展,也讓藝術新生提前進入藝術市場試水溫。

畫廊協會公關主任 黃知宥:「提供這樣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在藝術博覽會,這樣子的一個場域裡頭去發表他們的作品,也讓台灣的觀眾可以見識到,現在我們屬於新生代的一些藝術家,他們的創意在哪裡,表現在哪裡。」

今年台中藝術博覽會將在7月下旬開展,有來自海內外近60家知名畫廊與藝術單位參與,將吸引更多的藝術藏家與建築業者到場尋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