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無人巴測試成功 柯P:基礎建設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政府,從8月1日凌晨開始,已經進行一連5天的無人小巴封路試驗,在今天凌晨,圓滿成功結束,預計未來將擴大到整個路段的測試,而且,還會將測試時間移到,車潮比較多的白天。

記者 黃庭鋒:「台北市的無人駕駛小巴試驗,在8月1號到8月5號的凌晨,在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上實行,這個試驗的最終目標,就是讓自動駕駛小巴,能正式行駛在台北的道路上。」

台北市政府與引進無人駕駛小巴的法國業者合作,進行一連5天的無人小巴封路試驗,台北市政府表示,測試結果相當順利,但仍有部分狀況待改進。

台北市長 柯文哲:「無人巴終究會上線,只是怎麼把它做得更安全一點,但是我認為台灣在這ICT產業還是有優勢,所以無人巴在、我相信在全世界城市當中,前幾個會試行成功的應該是台北,因為我們的基礎建設比較好。」

北市府資訊局表示,台灣的GPS建製是用美規,無人小巴的系統則為歐規,台北高樓林立,這些都會對無人小巴的GPS定位產生不少誤差,後續將會努力調整小巴系統,而目前無人小巴針對交通號誌,是以攝影偵測紅綠燈號,也希望後續能透過IOT,積極結合小巴與交通號誌系統。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們希望能夠第二階段,更加的開放,一、我們不只是在這一段,也就是介於復興南跟敦化南,我們會把它全線開始試驗,第二、在空間這樣子之外,我們在時間上,不只是夜間,我們也會在白天試驗。」

林欽榮表示,未來不管是無人車的法規突破,還是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V2V防撞系統與V2I車對基礎設施系統的測試,台北市都會繼續支持,最快在兩個月內,會宣布下一階段的測試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