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2獲利優 Model 3交車引爆拉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來看到,電動車商特斯拉,第2季獲利優於預期,而且維持先前營運展望,同時,已經出貨的Model 3超過50萬輛的訂單,讓台灣的供應鏈族群表現,也一樣拉風。

特斯拉(Tesla)的Model 3今天首度交車,特斯拉舉行盛大交車儀式,正式將最新款的30輛Model 3交給車主。

特斯拉CEO Elon Musk :「是什麼構成了Model 3 ? 是設計。我們著重乾淨簡單的設計。因為車會越來越自動化,所以我們不再需要常看儀表板。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像看電影,跟朋友聊天,或打盹。」

車內的15 吋螢幕,還內建藍芽、Wi-Fi 與 LTE 連線功能。相較於 Model X ,Model 3的體積較小,但價格也更親民,每台售價 35,000美元,約新台幣 100 萬。每充一次電可行駛350公里,可承載5人。目前特斯拉已接到超過五十萬張訂單,其中三分之二來自北美。特斯拉預計8 月份能生產出 100 部,順利的話年底可望達到一個月20,000 部的產能。供應鏈已經產能全開,台灣關鍵零組件廠也因此水漲船高

包括做電動車散熱模組的健策、建準; 電動車電池高壓連接器廠商崧騰、健和興;高功率導線架大廠順德;製造車用鏡頭的亞光。還有電池管理線束供應廠貿聯-KY,供應特斯拉車載充電器的台達電,甚至是中鋼也為特斯拉供應馬達的電磁鋼片,躍身為Model 3概念股。

不過業界也指出,為了推出平價的Model 3,特斯拉對供應鏈全面大砍價20%到30%,特斯拉恐怕不再是獲利保證,對供應鏈形成重大考驗。台廠產能是否能滿足特斯拉需求,讓特斯拉不將訂單轉移其它國家,正在檢驗台灣電動車零組件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