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推出新款電動新車Ioniq 6 挑戰特斯拉Model 3

現代汽車14日在釜山國際車展推出首款純電動轎車Ioniq 6。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預計9月推出首款純電動轎車Ioniq 6,將協助現代集團在特斯拉(Tesla)主導的電動車市場中,搶佔更大的市場份額。現代汽車目前將旗下轎車跨足電動車領域,不再局限於目前的跨界休旅車和SUV,在車市熱門類別中與特斯拉展開正面競爭。

綜合外媒報導,Ioniq 6是現代汽車去年推出純電動SUV Ioniq 5之後,採用E-GMP純電模組平台的第2款車型,也是現代集團,包括現代汽車、起亞(Kia)和捷恩斯(Genesis)計畫在2030年之前推出逾31款電動車行之一,確保能佔全球電動車12%的市場。

全新Ioniq 6即將登場,其與Ioniq 5定位不同,為傳統Sedan四門房車,主要對手自然瞄準Tesla Model 3等勁敵。

在車格設定上為一款斜背電動房車,這是箭指特斯拉 Model 3的首要關鍵,而在外型上,除了承襲約兩年半前發表過的Prophecy concept概念車,有著極為低趴、風阻係數僅0.21Cd的流線造型,從車頭看去就好似跑車的形象。

另外,Ioniq 6在WLTP的測試標準之下,預期可達到61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相較於Ioniq 5最高480公里,足足多出130公里的能耐。

很明顯的,Ioniq 6 將會是特斯拉 Model 3 的主要競爭者,預計將可以吸引到一些對於資訊娛樂系統比較不那麼重視,但又希望換購電動車的車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