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處地震帶 國震中心再設實驗室盼減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昨天晚間(8號)發生的四川九寨溝強震,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同樣處在地震帶的台灣,政府投入了許多心力與財力在地震防災研究,國家地震工程實驗中心9號就在台南成立了,第二實驗室。

國研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黃世建:「今天成立的這樣的一個實驗室,我們有振動台,還有各位看到後面,雙軸向的測試系統,那其實我們就是想投入這方面的研究,那我們相信透過就是地震工程的研究,跟地震科學的專家合作,我們可以一起來降低台灣地震的災害,那非常重要的就是,我們要採取一些預防的措施,這些預防的措施包含一些,耐震的補強,包含了一些我們對管線、非結構的一些固定,我相信做好準備,我們絕對可以降低它的損失。」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也表示,高速度振動台的水平衝程(位移量)最大可達2公尺,可用以模擬「近斷層地震」的特性。未來將會繼續投入地震情境的模擬,包括地震的規模,估算住宅與人員傷亡的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