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我們肩膀走!地震逃生夜有多暖心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6日花蓮強震深夜,雲門翠堤大樓應聲傾倒,鄭姓母子與30多名住戶聚集在4樓窗邊等待救援,正當雲梯車靠近時,有好幾個男壯丁自發殿後,甚至有人屈膝半跪,不斷說:「快!踩我的肩膀走」,回想當夜居民互助自救的過程,母子倆相當感動。

雲門翠堤大樓住戶 蔡同學:「搖第一下燈都全部沒了,都停電,然後都歪掉,站都站不穩,都要爬著出去,然後門又被卡住,然後把東西都移開,因為斜的門都很重很難打開,很用力才打開。」

從擠壓的大門爬出去後,傾斜的走廊滿是建物粉塵,驚恐的母子倆看見鄰居出不來,趕忙拿著一旁的消防水柱協助破門,讓鄰居順利脫困。

雲門翠堤大樓住戶 鄭姓母子:「9樓之4的是喊救命,他們到門邊了,他們門變形卡住了,可是我沒有力氣,那我兒子就很熱心的,我說 我們自己都活不下去了,有能力盡量也是幫人家。然後他就敲,用那個水管前面那個很堅硬的金屬,把那個門敲破,他們才破門而出的。」

從9樓沿著逃生梯一路到了4樓,但4樓以下已被震毀,30多名住戶只能聚集在4樓外側窗口等待救援,鄭媽媽說,當時許多人為了讓老弱婦孺方便跨出窗外,還自願跪下,不斷喊著:「快,踩著我們的肩膀」,讓所有人依序順利逃生。

雲門翠堤大樓住戶 鄭姓母子:「我們就有20、30個人在那裡,很多熱心的人,像他們住戶,那時候就覺得,人心真的是美好的,他們都很願意幫我們,他們都先讓老弱婦孺先下去。」

地震奪走家園,但鄭小姐感動的說,是大家互相幫助,才讓我們劫後餘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