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步道「希臘英雄」救12人 謙稱履行童軍諾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花蓮強震當天,在白楊步道英勇救出12人的希臘籍男子,被媒體封為「希臘英雄」的貝迪瑞,原來是前駐紐西蘭大使蔡爾?的女婿,本身從事海運金融業,趁著清明連假跟妻子回台旅遊,不料碰上地震,這次挺身救人,他謙虛的說只是為了實現40年前的童軍諾言。還感謝獲救的一家五口互相幫忙。

這名希臘籍遊客毫無畏懼,站在白楊步道的土石堆上瞻前顧後,一共協助12人脫困,被媒體封為希臘英雄。

希臘籍男子 貝迪瑞(Dimitris Belbas):「當時沒有選擇,我們必須帶家人安全離開。40年前我做了童軍的承諾,當別人需要時我可以伸出援手幫助。」

秉持著童軍精神,加上基本技能,奮不顧身救人。隨著英勇事蹟傳開,他的身分也曝光。不僅是我國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的女婿,在業界也小有名氣。

在亞洲最大的海運金融會議上,擔任主持人,侃侃而談。從事海運金融業的貝迪瑞,這回趁著連假期間回到台灣,跟著老婆一家人到東部旅遊,卻碰上地震。

前駐紐西蘭代表 蔡爾?:「地震當下他很快傳個簡訊給他的朋友,叫他打電話告訴我們,他們平安只是被困在裡面。」

丈人大讚女婿勇敢的一面,還特地寫下長篇文章。內容指出獲救的林先生說,看到女婿的白上衣那一剎那,就像看見白衣天使,從天而降。

前駐紐西蘭代表 蔡爾?:「我覺得他很機警很勇敢。他以前從小在希臘,因為希臘他們從小就常常去露營,有童子軍的訓練,所以他們比較有這種野外求生這種本能,而且覺得有危險的時候,應該大家互相幫忙。」

希臘籍男子 貝迪瑞(DimitrisBelbas):「我不認為我是英雄,英雄是一個人救了全部的人,我只是做了我做得到的事。」

面對外界讚許,他謙虛回應,但患難中的真情相助,讓獲救的人,一輩子都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