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湧災區!業者送便當給特搜、司機送貨助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愛心不斷湧入花蓮災區,有飯店業者、速食業者特別送便當、咖啡,還有熱騰騰的點心,到太魯閣前進指揮所,讓特搜隊員補充體力,也有社會企業曝光合作的司機,地震當下的暖心事蹟,事發後,還堅持天天跑車,希望能多少幫到花蓮農友。

煙波飯店人員將一箱箱咖啡、便當,送抵太魯閣的前進指揮所,要讓特搜隊員們補充體力。速食店業者也送來80份炸雞點心,感謝救難英雄連日辛勞。

飯店人員:「另外有提供水果跟一些飲料,希望可以在這次的救災上,可以做到一些協助。」

連鎖速食店業者:「他們真的很辛苦,請他們吃個炸雞這樣而已。」

除了讓特搜隊吃飽喝足,也有餐車開到天王星大樓,煮熱騰騰的泰式料理,免費提供給受災戶。愛心湧入花蓮,社會企業更曝光,合作的貨車駕駛陳建丞暖心事蹟。4月3號他正載著食物,要送到花蓮門市,剛從大清水隧道出來,地震就發生。巨石不斷落下,他後方的司機當場被砸中身亡,現場有20多輛車受困。陳建丞趕緊拿出一把黑傘,幫忙遮擋身亡司機的大體,里仁聯繫上他後,也大方把車上的仙草凍、花生仁湯等食物,分送給受困民眾。

里仁花蓮店店長 孟慶雲:「也是希望他們能夠填飽肚子,那就是說,沒關係,請他打開我們貨車的車門,看需要什麼。」

天災無情,還好台灣人的善心,患難見真情。花蓮縣府公布,震災捐款已經超過1億元,中央的震災基金會也有3.2億,要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