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英司機憶落石砸車急避難 暖男載外籍遊客下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強震花蓮重創中橫公路,造成晶英酒店多位員工受困,好不容易安全脫困後,酒店呂姓交通車司機回想地震當下,他首當其衝,車尾被落石砸個正著,整個翹起,還好他馬上衝進附近的明隧道,這才帶著一車的人躲過一劫。

晶英酒店交通車呂姓司機:「晶英的員工是從這邊7點出發,到飯店差不多8點,8點10分到飯店,不過我們在那邊,因為7點58分的時候,那個什麼手機的聲音都響了,因為員工的手機也在響,所以它響了以後就,石頭掉下來了。」

中橫公路開了十五年,第一次碰到這麼大的地震,石頭一砸下來,呂姓司機當機立斷,馬上衝進距離十公尺的明隧道避難。

晶英酒店交通車呂姓司機:「它砸到以後,我們就進明隧道以後,它一下子,因為剛好明隧道是那個鐵的,所以它好幾次都轟這樣,好像被什麼,好像被炸彈炸一樣,然後我們就躲在裡面了,整個都看不清楚,因為它都很多灰塵。(裡面員工怎麼脫困?,還是你怎麼幫助他們救出來),因為我們員工很多,所以我們自己出來的,(互相幫忙)對,互相幫忙,自己出來就跑到那個明隧道,比較裡面一點,就那邊躲了。」

生死一瞬間,看看呂姓司機開的中巴,車尾被落石擊中翹起,可以想見當時有多驚險,地震發生當下,太魯閣晶英酒店,總共有三輛交通車,行駛在中橫公路上,呂姓司機首當其衝,也幸好他帶頭衝進明隧道,後面兩輛車緊跟其後,這才保住了全車三十五人平安。

強震重創花蓮,不只晶英酒店,太魯閣山月村飯店也有上百人受困,地震當天,江先生正好送水到山月村,沒想到因此受困一晚,隔天他看路況還好,馬上下山,正好遇到了這幾位到中橫遊玩的外籍遊客。

暖心民眾 江先生:「我就想說,就是因為我剛好有貨車,我就想說,可以帶一些想要下山的人,所以我就問他們願不願意坐在後面的箱子。」

九死一生,這些一身泥穢的外籍遊客,滿懷感激,只希望現在還失聯的民眾,也能跟他們一樣幸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