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流浪貓狗 20位藝人籲認養不購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為了解決流浪貓狗的問題,動保團體發起「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終止流浪」活動,找來秦楊、鄭進二 等20多位藝人站台表演,希望宣導民眾認識正確的飼養觀念。

鼓勵民眾多多認養貓狗,以結紮杜絕流浪犬,藝人秦楊、鄭進二、黃上、如花等多位藝人站台力挺,避免流浪貓狗越來越多 。

藝人 秦楊:「收容所越蓋越多,這不是一個很好的常態,應該要讓流浪動物他們結紮,不要再繁衍更多的流浪動物。」

藝人 如花:「其實你用愛去愛牠的話,其實也會跟你滿親近的,所以我很希望說,大家真的愛動物的話,就好好的去愛牠,不要棄養。」

專家指出,流浪動物的源頭是棄養,呼籲民眾將家中的寵物結紮,避免無力飼養下一代,只有棄養一途,並推廣TNVR政策,也就是將結紮的流浪狗 再送回原地。

TNVR結紮團隊大家長 徐春水:「T捕捉、N結紮、V是狂犬病疫苗、R是回牠原來的棲息地,執行的這個政策,最起碼能減量70%以上。」

專家表示,與其花大錢增加收容量,不如將TNVR納入法規,從源頭進行數量的管控。毛小孩公益園遊會13日從台中開跑,希望藉由20多藝人站台,幫助流浪的毛小孩找到溫暖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