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電動機車產業 政府四大配套明年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電動機車產業,政府規劃相關產業配套,力拼5年內,電動機車數量,大幅成長23萬輛,年底前,還要推出統一的換電、充電規格標準,希望帶動整體產業鏈,向海外輸出。

數百台電動機車,塞滿國父紀念館,盛況空前,睿能 gogoro品牌,7月掛牌數量達4042台,總計國內市佔率,已經衝破70%。緊追在後的還有中華汽車電動機車 e-moving 系列,3 款總市佔約15% 。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17.7.8):「這個趨勢,已經往電動車跑了,台灣有這個競爭力,不論是換電也好,充電也好,都是對台灣好的。現在已經跟有些廠商已經談了。」

電動機車產業,迎來爆發成長,行政院15日,拍板敲定電動機車發展方案,五年內不只數量要增加22.6萬輛,也要增設3310個能源補充設施,其中換電站90%,充電站10%,並計畫年底前推出統一建置標準。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科長 童建強:「經濟部這邊已經籌組兩個小組,一個充電的,一個是換電的,我們預計在年底以前會把這所謂的充電跟換電的標準,把它產出,那後續廠商就依照充電標準跟換電標準,來設立他們,生產他們產品。」

不論是充電或換電,業者積極釋出相關技術,未來統一規格標準後,有望零組件與電池國產化,經濟部也將輔導業者,降低高階電動車售價,下降至七萬以下、小型電動車四萬五千元以下,甚至研擬電動機車專用停車位。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科長 童建強:「院裡面希望說如何把電動機車這個產業給帶上來,後續才有辦法慢慢地從二輪,做到輕型的比如說像三輪,輕型的四輪車輛。」

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預測,2040年時全球電動車新車銷售量,將超越汽柴油車銷量,政府寄望透過二輪電動機車帶頭,帶動國內零組件、馬達、電池全面國產化,繼而能夠輸出海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