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新南向商機 蔡英文拍板千億融資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蔡英文總統昨天傍晚,主持第4次的「對外經貿戰略會談」,而為了掌握新南向國家基礎建設商機,政府拍板,將建立策略性融資機制,初期經費上看千億,用以加強和邦交國及新南向國家政府進行公共工程合作。

工總與經濟部,聯手舉辦新南向產業商機座談會,業者排排座,用心聽取簡報,OECD數據指出,2017到2021年,東協市場國家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達5.1%,遠高於全球3%的水準。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 東協這邊,其實跟台灣有很多合作的機會,尤其台灣這幾年來,我想我們是真的要加大力度,往新興的市場走。政府在資金、在技術,在人才,甚至於在跟當地政府之間的溝通運作,其實是應該要去互補的。」

政府加強新南向策略,總統蔡英文周四裁示,將建立策略性融資機制,初期匡列35億美元,約1063億元台幣的專案融資資金,用來跟跟邦交國,以及新南向國家的政府進行公共工程合作,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代理部長 沈榮津:「國家在推這種工程建設,一開始的話,可能在經費上比較拮据,那這時候,日本跟韓國,也都是一樣,由政府提供一些資金。然後去幫這些新南向的國家,來從事工程的建設,對於我們國內的工程業者,去爭取海外的這些工程建設,應該是有幫助的。」

新興市場地位崛起,東協從過往的製造工廠,成為重要市場版圖,政府強化南向市場策略,仿效日本、南韓等國家做法,除了鞏固邦交,也為業者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