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宋文琪推社企百寶盒 銷售將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中秋節即將到來,民間基金會攜手政府推出社企百寶盒,選在台北最高大樓成立快閃店,結合全台12家社會企業產品,行銷台灣在地故事,銷售所得也將回饋會,幫助弱勢族群。

社企循環基金委託人 宋文琪:「我是宋文琪,SERT力挺社企,Make Taiwan Better。」

好久不見的台北101前任董事長宋文琪與現任董事長周德宇,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代表,為幫助社會企業同台,適逢中秋節,結合全台12家社會企業產品推出圓夢禮盒,行銷台灣在地的故事。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它是一個禮盒,贈禮的概念,可是裡面有12個不同的故事,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是可以改善,當地社區的問題,幫助就業改善土壤,所以這個東西我覺得也代表台北101很關懷台灣這個土地,那這個視野也是我們自己提倡要成為,最高的一個大樓,也是最高的公益平台。」

圓夢禮盒有著雲林鳳梨乾、苗栗紅棗和精選咖啡等等,集結12家台灣社會企業行銷產品,也注重社會責任,活動發起人正是宋文琪,自台北101董事長任期屆滿,便開始投入社會企業相關事務,並成立基金平台,幫助年輕人開創事業,回饋社會。

社企循環基金委託人 宋文琪:「社會企業剛好都是一些年輕人,他們在做的,而且他們散布在台灣的各個角落,有很多在深山裡在鄉下,一般的消費者對他們了解非常有限,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百寶盒,能夠拉進他們跟一般消費者之間的距離,讓消費者更認識這一群人。」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能見度,跟具體的認識跟了解,這個就是我們這一階段,政府能夠幫忙的地方。」

政府民間攜手,這次銷售將支持新建1間中美洲或南非都市貧民窟幼兒園、幫助40位以上果農守護土地,及提供80位屏東原住民和120位弱勢族群的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