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蹤172天 中國通知李明哲妻將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正在進行內閣改組,主張親中愛台的賴內閣也才正要上路。而對岸中國,卻在今天,針對遭中共逮捕、已經失蹤172天的李明哲案,有了最新回應。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晚間證實,說李明哲案,近日 將在湖南岳陽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表示,今天中午,她收到自稱李明哲委任律師的電話,被告知將開庭審判,請她立刻前往中國,她表示,已決定將前往中國,同時也對中國提出5點要求,包括「李明哲自由答辯權利」以及「台灣司改團體全程旁聽。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這一段期間不管我的內心如何的絞痛,如何的悲愴,我終於很高興,我有一絲的曙光,可以看到被失蹤的李明哲。」

李明哲失蹤至今172天,終於有機會見面,讓李凈瑜不禁哽咽。今年三月,李明哲赴中國「被失蹤」後,李凈瑜就計畫親自前往中國營救,但臨到機場,卻被告知台胞證已被中共註銷。隨後,因沒有得到台灣政府實際協助,於是在五月赴美,請求美國國會,履行「台灣關係法」人權條款中的義務,協助營救李明哲。她還計劃在九月十日,到日內瓦尋求聯合國幫助。就在前往歐洲前夕,接到來自陸方電話,通知李明哲將公開審判,請她立刻前往中國。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包含甚至於我去聯合國這樣的一個思考,我只能說,因為現在情勢有一些變化,可是至少在現在,這樣的一個計劃,我們仍然是照舊。」

強調赴聯合國計劃不會改變,李凈瑜同時也在準備前往中國事宜,包含重新申請台胞證,並徵求法界人士擔任法律顧問,陪同赴中。而因為擔心無法趕上前往聯合國行程,李明哲救援大隊也會全力支援,代表前往。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至今為止李明哲應該仍然是屬於,強迫失蹤的一個狀態,那我想如果是這樣的一個狀態的話,聯合國的這個,強迫失蹤小組的這個案件,應該仍然是有效的那所以,我想後續,如果說凈瑜沒有辦法跟我們去聯合國,就是因為,申訴的團體,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跟台權會,也還是可以進入去說明。」

李明哲開庭資訊,目前只公布了地點,開庭時間和關押處,目前不得而知。李凈瑜表示,在整個事件上,她選擇反抗者家屬應有的態度,而台灣政府要扮演什麼角色,要由政府自己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