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認罪 看清中共政治迫害大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我們持續帶您來關心,台灣公民李明哲,在被失蹤177天之後,卻在中國岳陽法庭上,被公開認罪,中國法院還把庭審影片上網,上演了一場,李凈瑜口中「政治迫害的大戲」,在台灣人看起來,這種公開審判不只荒謬,更讓許多台灣民眾,看清中共的極權本質。

台灣民眾:「他也只是在為人權付出而已,然後就被,就這樣完全不見了,我覺得有點太誇張。」

台灣民眾:「算是被引導認罪吧,共產國家都會有這種疑慮,很恐怖。」

台灣公民李明哲,「被失蹤」近半年後,現身在湖南岳陽法庭「被認罪」,成為第一個被中共扣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的台灣人,陸委會認為,未盡符合法律正當程序保障,並呼籲陸方應盡速做出符合人權普世價值的處置,讓李明哲早日返台。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那李明哲先生,是因為關心中國大陸的公民社會及民主發展,這些在台灣享有的是權利,但是到了中國大陸就被明顯剝奪,這種自由的權利,是應該被保障的,但是在大陸我們也呼籲他們應該要給予尊重。」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中國的極權暴政,是如何透過刑事上的法庭程序,再一次的踐踏人權,我覺得這次審判,真正受審判的,就是中共的殘暴政權,不僅讓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看清楚中共殘暴政權的真面目,也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國絕對不是一個所謂的法治國家。」

陪同赴陸的司改會蕭逸民認為,這是場不公正的審判,讓李明哲必須當庭自我羞辱,黃國昌則批評,這是比刑求還恐怖的審判,李明哲救援大隊則提醒,如果坐視中國政府以台灣法律所不處罰的行為對台灣國民定罪,將來所有台灣國民在台灣所實施的合法行為都可能受到中國惡法的處罰。

台灣民眾:「當然會覺得有點擔憂啊,因為畢竟兩岸的互動那麼頻繁,因為自己的政治立場就必須有所妥協,那在我們台灣已經生活那麼久,已經享受了那麼多的民主自由的環境下,當然會覺得這樣的互動並不是那麼良性,當然也會覺得很擔憂啊。」

李明哲被認罪,臉書有網友以「我們都是李明哲」為標籤,表達不滿,也有網友說,「真的好有白色恐怖的既視感」,「中共永遠得不到台灣人民好感」,「不管認不認罪,都很有勇氣,要救回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中共直播李明哲認罪 妻拒接受.府允營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