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安倍解散國會?受朝鮮威脅要修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面對朝鮮不斷挑釁和各種複雜國際形勢,日本首相安倍宣布解散眾議院,提前大選。日本的專家學者怎麼解讀,請看我們來自東京的報導。

記者:9月28日,日本召開臨時國會宣布解散眾議院,並將此次解散定義為「國難突破解散」,對其原因及背景我們採訪了日本政治評論家藤井嚴喜和西村幸祐先生。

政治評論家 藤井嚴喜:「9月3日朝鮮的核試驗,9月15日朝鮮的導彈試驗,給日本民眾帶來了巨大的危機感,我在長野縣都聽到了導彈飛來的警報,讓人感覺朝鮮的導彈要落下來,在這種背景下,解散國會,推動訂正憲法9條,確立國防體制,安倍首相認為這是很好的契機。」

朝鮮曾在日本本土綁架日本國民,並不斷彰顯武力威脅世界,日本由於受憲法制約,面對危機只能請求別的國家幫忙。日本一直有為加強防衛而修憲的呼聲,但在國會受阻。近期朝鮮的挑釁,使日本民眾感受到強烈的危機。

政治評論家 西村幸祐:「日本現在的處境非常危險,應該讓國民意識到修正憲法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安倍認為當前的民意有利於推動修憲,為此希望徵求新的民意授權。政治評論家西村幸祐:新的選舉後,主張修憲的議員應該超過三分之二。

如果日本參眾兩院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支持修憲,那麼未來推動修憲議題將順理成章。

新唐人記者 海龍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