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保存14年字典! 衣索比亞青年尋台灣媽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中秋節佳節人團圓,帶您看到,衣索比亞一位青年-丹尼爾,帶著1本保存近15年的字典,跨海來台,尋找認養他的「台灣媽媽」。現在,兩人終於見面,相擁而泣,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帶著保存近15年的英文字典來到台灣,他,是住在非洲衣索比亞貧民區的丹尼爾。跨海千里,要來尋找認養自己11年,卻不曾謀面的「台灣媽媽」。

衣索比亞青年 丹尼爾:「這本字典,對我來說意義很大,我到哪裡都帶著這本書,因為它提醒了,我的「台灣媽媽」邱月美是如何的關心我,所以不論我去到哪裡我都會帶著它,已經整整14年了。」

帶著用認養禮金購買的字典,丹尼爾說,受到「台灣媽媽」邱女士的幫忙,才有機會唸書並完成學業,現在,是沙烏地高中數學老師。就是這份情感,讓面罩還來不及掀開,兩人已經相擁而泣。

衣索比亞青年 丹尼爾:「我很幸運生命中有您,同時,我也要尊稱她一聲「媽媽」,因為她對我,就像一個母親為子女般傾盡心力,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幫助我的天使。」

台灣認養人 邱月美:「我很感動,我非常的感動,我感動到我從知道以後就一直在,連爸爸、姊姊聽到後就一直在哭,因為我覺得非常謝謝他,我希望他家庭幸福美滿,身體健康。」

邱女士認養國外貧童23年,曾面臨過家中經濟困難,但堅持,從不間斷認養。

主持人:「他準備了這個是衣索比亞,傳統的叫做GABI。」

丹尼爾送上傳統披肩跟香水,表達敬意,也挑選咖啡送給贊助來台旅費的國際獅子會300-C3區前總監蕭文龍。這趟台灣之旅,丹尼爾也將擔任一日教師跟一日志工,希望飲水思源,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您也會想看的感人故事↓↓↓↓↓
乞討遇暖男 男童一句話讓人落淚
彰化瓜農睡路旁護瓜 客人舉動好感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