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系摘星夢 澳門米其林主廚來台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雖然名廚江振誠決定還「星」回台,但對國內多數餐廳、主廚來說,仍然對米其林指南懷抱著「摘星」夢,台中一家大學餐旅系邀請澳門米其林兩位星級主廚來台,展開米其林摘星之旅,與師生們交流,並現場示範廚藝和手作料理。

把蟹肉泥填入蟹殼裡面,裹上麵包屑炸的酥脆,有大學餐旅系的實務教學 請來米其林星級主廚, 示範澳門米其林星級佳餚,嘗一口同學臉上充滿驚喜。

東海大學餐旅系學生 洪同學:「(口感怎麼樣)口感吃起來非常扎實,然後材料的纖維也很足夠。」

東海大學餐旅系學生 張同學:「蟹黃蟹膏的味道也很重,口感真的很綿密。」

澳門米其林一星餐廳總廚 林漢添:「洋蔥、蛋奶油、牛奶、麵粉把它攪一下,然後放蛋放麵包屑一起拿來炸。」

「鮮蝦金魚餃」栩栩如生立體的折頁,米其林三星餐廳何志偉師傅更親手教作 生折金魚尾巴。

澳門米其林三星餐廳點心部主廚 何志偉:「注意它的底層吧,它的難度把這個底層,它的蝦餃蒸出來有鮮汁,底層不要穿(幫)。」

東海大學餐旅系學生 葉同學:「跟主廚近距離學習我覺得很不錯,是很棒的機會。」

東海大學餐旅系系主任 李貴宜:「讓我們大學部的學生,能夠看一下國際級米其林星星主廚,他們在廚藝上面的不一樣,然後讓我們的學生可以有更機會跟國際接軌。」

星級主廚林漢添表示,米其林星星是所有廚師的夢想,拿到後還得每天維持星級水準菜色,壓力確實不小,鼓勵同學抱持著平常心,在食材上用心,把最好的味道呈現給客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