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運算思維中心揭牌 為孩子啟動不同新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運算思維教育是近年來校園推動的一種學習方式,屏東大學14日舉辦運算思維教育基地的揭牌典禮暨親子日活動,希望藉由場地及師資與設備的規劃,讓更多學童能學習與體驗不一樣的教育方式。

小小的方塊木盒,透過不同的組合設計,就可以轉彎或是前進;機器人透過程式連線,就可以與人互動,讓孩子在學習上變得不同以往。

屏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校長 葉運偉 :「設置了這樣的一個專科的教育教室,提供孩子們一個可以專心學習,養成他們解決問題跟人合作的一些能力,我想這個是對現在的孩子們非常重要的。」

家長 楊志強 :「我們家長反而應該用更開放的心態去看他們,怎麼去學這些,然後怎麼提供環境給他們。」

屏東縣教育處長 王慧蘭:「對於我們未來的數位學習,以及孩子的行動學習的能力,是非常有幫助的。」

屏東大學運算思維中心的揭牌,為孩子啟動不同新視界,讓運算思維的種子向下扎根。

屏東縣天文學會理事 李俊輝:「這樣的一個方式,讓孩子在遊戲的過程裡面他學到了,他的程式邏輯概念,也就是我們運算思維的概念。」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級管理師 林燕珍 :「教育部過去幾年也開始在推運算思維,那我們希望是這一個活動能夠持續延續下去,也讓我們在未來12年國教的一個實施上面,在學生的一個能力方面的一個提升,有相當的一個助益。」

屏東大學副校長 林曉雯:「屏東大學以運算思維中心為主題,為所有的學生準備了非常多的體驗活動,希望為運算思維能力的培養盡一份大學的心力。」

此外,屏東大學成立種子教師社群,培訓出20位種子教師,並從國外引進多種教學機器人和運算思維桌遊器材,便利中小學教師帶領學生來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