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公文爆隔離記者 立委批:民主倒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立法院上周發出公文,宣告記者媒體在財政委員會,會議進行時,不能進出9樓大禮堂會場,此舉引發媒體一陣譁然,認為遭到限制採訪權,今天包括藍委盧秀燕、曾銘宗等人,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都提出質疑,認為立法院可能大開民主倒車。

立法院九樓大禮堂,一大早媒體擠在門口,住院警力看管森嚴,媒體不得而入。

原來是,立法院秘書處發函給財委會,要求從本週週一開始,財委會,不能讓記者進入禮堂會場,取而代之,是在同層大廳樓上,「另闢」媒體專區,比照院會做法,記者只能遠遠的「遙望」會場,不過狹小的閣樓區,寬度不到兩公尺,視野明顯受限。

立院人員:「閣樓上的一些空間啊,稍微做一個整體,區隔比照院會的方式,讓記者跟委員的問政,能夠稍微有點區隔。」

立院人員坦言,這項決定,是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授意。

不過媒體出身的藍委盧秀燕,高度質疑,樓上隔離區可能是違建,加上其他委員會,都沒有這項措施,立委高聲撻伐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現在又把立法院的記者,把他們排除在近距離的採訪之外,這真是民主倒退。」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不僅侵害新聞勞動工作者他們的權益,其實在建築法規上,也有所違法。」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如果要談討論,如果要談改變,就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嘛。立法院的秘書長,他憑甚麼自己做這個決定?」

後來財委會召委費鴻泰宣佈,開放現場記者得進入大會堂,直至9點半,會議才繼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