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人倒戈!中共宣傳機器不尋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9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國新聞媒體環境。最近,中共體制內的媒體和媒體人不斷倒戈,對中共限制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提出批評,這一反常現象引起外界關注。怎麼看待?我們的深入報導。

中共喉舌新華社記者周方在中共兩會期間,發表的一封公開信,引發輿論關注,周方在公開信中將矛頭指向中共媒體主管部門,指責「媒體主管部門特別是網路媒體管理部門長期存在玩忽職守、濫用公權、侵犯人權等嚴重的違憲違法行為。」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分析,從周方舉報「人奶宴」,到這次舉報網管部門和宣傳系統,能給他那麼大勇氣的,肯定不只是職業道德。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我覺得他之所以敢舉報這個事情背後,應該是得到改革派的支持的。我認為肯定是黨內對中宣部、網信辦這些鉗制輿論的這些機構,可能要進行清洗的信號,我們知道,毛澤東當年打倒劉少奇的時候,先弄一個大字報嘛。」

中共意識形態部門異象頻出,觀察者們認為極不尋常。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紀檢工作組已經進入中宣部這些機構了,也可能下一步會抓出一些大貪腐的老虎,520宣傳系統一大批貪官可能會被清洗,這種情況之下,像胡錫進這樣的人,見到勢頭不好就轉向,這個可能性也很大。」

兩會前夕,王岐山派出15個巡視組,進駐32家單位與4個省份,其中,進駐中宣部的第一巡視組陣容最強大,配備了4名副組長。外界認為,這是對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的「特別關照」。

新唐人電視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