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翻牆VPN 廣西男子遭中共重判逾5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西網絡工程師吳向洋,因提供VPN服務和翻牆路由器,日前遭中共當局以所謂非法經營罪,重判5年零6個月,罰款50萬元人民幣,成為中共今年初規定限制VPN服務以來,已知刑期最長、罰金最高的案例。

據大陸媒體報導,吳向洋在2013至今年6月間,在網上搭建VPN伺服器,並提供會員帳號和可瀏覽境外網站的登錄軟件,還把一些VPN會員帳號密碼寫到硬件路由器上,使得修改過的路由器能直接登錄VPN,讓會員能觀看境外網站影音。

據「維權網」報導,吳向洋是在今年6、7月被貴港市平南縣警方刑拘;後被平南縣檢察院以涉嫌「非法經營罪」逮捕。

法院文件稱,吳向洋在未取得《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情況下,在網絡上銷售VPN代理服務,非法牟利。對其判刑5年零6個月,並處50萬元人民幣罰金。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做這樣事的公民,我已經遇到很多人被警察喝茶警告。吳向洋他現在被抓被判,共產黨是找不出一個合法的理由來說你不能夠去翻牆的,它又不是對外說這個VPN不合法,那還要找個理由,它要重判一個,形成威懾效應。」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表示,中共不計成本的搭建防火牆,就是要把中國互聯網打造成區域網。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全世界範圍內如果說因為使用互聯網而受到打擊的人的數量,我個人認為90%以上在中國。在中國國內,你就是一個低端人口。」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VPN的出現就是翻牆的利器,通過VPN很容易訪問國外的網站,真正與國際互聯,這是當局絕對不允許看到的。訪問國外互聯網,並不構成任何犯罪,但是觸動了中共神經。實際上把政治罪名轉化為經濟上的罪名。這個手段跟以往都是一致的。」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中共要維持專制統治,必須隔絕國人與外界交流。但隨著破網工具升級,老百姓對國外會有進一步了解。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