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通了!北韓致電南韓時隔近2年破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南北韓時隔近兩年,在今天下午破冰了,北韓重新開通兩韓在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聯絡管道,雙方通話二十分鐘,雖然只進行了通訊線路的測試,但這已經是,南北韓從2016年2月中斷熱線後的 首次通話。不過,有美國媒體質疑,北韓復話,是為了挑起美國與南韓的不和,恐怕破壞首爾與華府數十年盟友關係。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3日下午開通南北韓邊界板門店(Panmunjom)的電話熱線,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則表示歡迎。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白泰鉉:「韓國政府歡迎北韓對我們提議要正常化邊界熱線的正面回應,我們將透過這條板門店熱線來協商兩韓間對話的工作層面問題。」

下午,韓聯社報導,韓國統一部有關人士表示,北韓在韓國當地時間下午3時30分打來電話,確認電話和傳真能否正常使用。

這是在首爾提出願與北韓作高層級對話一天後,北韓所做的回應,目的是討論北韓飛彈與核子問題緊張對峙的局面,北韓也將和韓國討論北韓參與韓國平昌冬奧運的事宜。

這也是在今年1月1日,北韓金正恩在新年講話中,重提對與南韓對話持開放態度,也願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北韓的善意回應。

但是另一方面,美國得到消息表示,北韓近日內將舉行另一次飛彈試射;因此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警告,將對北韓採取更強硬措施;並對南北韓的通話表示有條件的認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我們認為我們需要讓他們停止核子武器,而且他們需要現在就停止。所以北韓能夠和他們想要的對象對話,但是美國將不承認它或感謝它,除非他們同意禁止他們所有的核子武器。」

北韓宣佈開通與韓國的熱線,就在美國總統川普週二(2日)在推特上回應金正恩的新年講話後幾個小時,這其中耐人尋味。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請通知他(金正恩),我也有核子按鈕,但是它比他的更大且更有威力,而且我的按鈕隨時可起作用。美國總統川普這段話是回應金正恩的新年講話。

南北韓間的熱線2016年停止,當時北韓是為了回應南韓抨擊及制裁北韓的核子測試而切斷。現在又開通了,進行和平對話有助於緩和兩韓及美國間戰爭一觸即發的緊張關係,但是如果北韓如美國所預測的近期內再進行飛彈試射,恐將再拉起更高的戰爭緊張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美媒爆絕密文件 中共為何死保北韓政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