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中國疫情擴全球 韓法對陸客入境祭新規須PCR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為了防堵中國疫情擴散到自己國家,各國陸續針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新的措施。南韓今(2日)起對中國人停發旅遊簽證,且旅客入境前後都需接受篩檢,南韓國務總理韓?洙,也親自到仁川機場視察防疫措施落實情況。法國則要求中國旅客,除了提交48小時內的陰性證明,入境時還得接受隨機篩檢,也將在周三(4日) 的會議推動歐盟其他成員國,採取一致防疫措施。

韓國MBC電視台主播:「為了防止在中國傳播的冠狀病毒進入國內,從今天起實施加強檢疫措。從中國入境的民眾,在抵達韓國後,一定要接受PCR檢測。」

為了防堵中國疫情擴散到自己國家,各國陸續針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新的措施。韓國從1月2號開始,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在入境韓國候立刻進行PCR篩檢,並在規定場所等待結果出爐。

卡達公共衛生部也宣布,從3號開始,對所有從中國到卡達的旅客實施新的旅行要求。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必須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的PCR陰性檢測結果。

法國衛生部長 布勞恩(2023.1.1):「這種入境管制不是要阻止公民進入我們領土,而是一種更科學的管制,讓我們能夠非常精確地追蹤不同的變種病毒。」

法國也正式從1月1號開始,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防疫措施,法國衛生部長布勞恩(Francois Braun)也親自前往視察,並表示,法國將推動整個歐盟使用這一個方法。

法國衛生部長 布勞恩(2023.1.1):「這個星期歐盟將進行討論,以在歐盟層級協調這種模式。你知道西班牙、義大利已經採取了這些措施,美國也採取了這些措施,但我們要法國將推動在歐盟所有國家採取這種方法。」

美國CDC也在去年12月28號更新旅遊警告,表示由於Covid-19病例迅速增加,並且醫療資源有限,呼籲民眾重新考慮是否前往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