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財權屢遭中國竊取 川普擬祭出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不滿中國屢屢涉及剽竊智慧財產權,美國考慮祭出大筆「罰款」!美國總統川普與經濟顧問寇恩,週三共同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正在對中國涉嫌竊取智慧財產進行調查,川普還強調,不久後若要祭出懲罰,罰款數字將會非常可觀。

CNBC記者:「(總統川普剛才)表示他希望和中國之間不會出現貿易戰,但若真要說現在有(貿易戰)的話,那就是中國涉嫌竊取智慧財產權,造成了美國鉅額損失。」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三接受專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涉嫌竊取智慧財產施以巨額罰款。路透社指出,這是川普政府即將對中國採取貿易報復手段最明確的信號。

NHK主播Gene Otani:「(美國)總統表示,他正在考慮對(中國)涉嫌盜取智慧財產權實施嚴苛的罰款。川普政府似乎渴望藉此在11月期中選舉前,(向外界)強調美國日益艱難的貿易情況。」

川普與經濟顧問在受訪中強調,美國企業被迫將許多智慧財產轉移給中國,以此交換美國企業在中國貿易的權利。目前美國國內的《1974年美國貿易法》已明確授權政府當局,透過關稅、經濟制裁等方式,懲罰涉嫌竊取美國智財權的國家,直到該國不再侵犯為止。

美國總統川普(2017.08.14):「我們將保護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商業機密,以及對我們安全和繁榮至關重要的智慧財產。」

早在去年2月,川普政府就已把中國列為侵犯智慧財產權最主要的國家。去年8月,川普更簽下備忘錄,對此展開正式調查。上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再度點名淘寶網為年度惡名市場,並在發布的報告中強調,淘寶網上充斥過多仿冒品和盜版貨,要求淘寶網盡快改善審核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