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韓列入制裁名單 文在寅:向WTO申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美國近日推出了對韓國、中國等12國鋼鐵產品,徵收最高53%關稅的「超強力貿易制裁措施」;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考慮向WTO申訴。

美國商務部在當地時間2月16日公佈進口鋼鐵和鋁產品的調查報告,建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國、韓國等12個主要對美出口鋼鐵的經濟體,徵收最高53%的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2.13):「我的行政團隊正在審查這個報告,並考慮所有選項;其中有部分選項是加入關稅。他們傾銷鋼鐵,就要付關稅、大量的關稅;意思就是美國將賺很多錢,可能我們的鋼鐵工業和鋁工業將回到我們的國家,現在它是受到重挫。」

另外,在這次的制裁名單當中,也包含美國的同盟國──韓國。美國認為,韓國將進口的中國產鋼鐵加工後出口到美國,屬於間接出口中國鋼鐵,所以韓國也要連帶受到制裁;川普決定在4月實施的鋼鐵進口限制之前對該方案做出決斷。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韓國政府應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韓國總統 文在寅:「針對不合理的貿易保護主義者的措施,我要求(韓國)政府要有堅決及嚴厲的行動,諸如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檢查違反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行為。」

韓國鋼鐵企業方面則表示,美國一旦實施制裁,韓國對美國的鋼鐵出口將無法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