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出招.川普不會見 劉鶴訪美難救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政府,頻頻對中共不公平貿易,強硬發聲,而其實這幾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劉鶴,正在美國訪問,今天,他也到白宮與三名美國高級官員會談,試圖阻止美國對中國商品採取貿易限制措施。不過似乎,還沒有傳出雙方的談判成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劉鶴,從27號開始訪問美國五天。不過,從劉鶴抵達美國的第一天,美國政府就先行出招。

美國商務部宣布,中國鋁箔生產商獲得政府不公平的補貼,並在美國傾銷產品。美方因此對中國製鋁箔,徵收稅率最高達106%的保證金。

隔一天,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向國會提交年度貿易報告,直指中國的國家主義經濟發展模式,影響美國及世界,美國會強化執法,捍衛美國利益。

又隔一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將在下週簽署命令,對進口鋼鋁材課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進行課稅,下週我們就會簽署命令。鋼材進口徵收25%,鋁進口徵收10%。這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劉鶴這次訪美,不會與川普會面。僅在今天,在華府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舉行「開誠布公且有建設性」的會談。

Alpine Macro首席全球策略師 Chen Zhao:「我想劉鶴的任務,是要緩和緊繃情勢,試著說服美國,貿易對雙方都是好的,同時也可能做出某些讓步。」

劉鶴這次也會見了美國多家企業高層,包括波音(((Boeing)))、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高盛集團(((GoldmanSachs)))、貝萊德集團(((BlackRock)))和安達(((Chubb)))。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